close

 

確實是已經做出了如字面所能理解的事情,但是內心卻不是這麼單純的一回事。簡單一點來解釋,就是說要組成這個字,當中包含的元素是可以因人而異的。而我發現的就是心裡面不安的這四個小東西。

Quandary 困惑
雖然說「間接路線」確實是比較困難但有效達到目的的手段,但是若然能夠把握機會一擊即中的話,又何必事事繞著大圈子走呢!基於對別人的不信任,事事也需監督與報備,感覺像是被管教的小孩;會因而產生這種感覺並不是最差的,覺得自己像是個低能兒才是最受不了,依存在這圈子當中會令人有一種很窩囊的感覺。到底是自己沒用,還是他們沒有用到自己呢?

Unsuitability 不合適
對人講人話,對鬼講鬼話,對狗講......對不起狗話我不懂。不單是頻率當連步韻也不對的話,二人三足是沒可能嬴的。慢三拍已經很嚴重吧!還會掉拍子的真的是很可怕。沒法連動也沒辦法適應,超過了勉強的限度,已經不是堅持不堅持的問題,而是我真的去錯了地方。在甲板上往船頭的反方向跑是永遠回不了岸上的,唯一的方法就是跳船,但因此而溺斃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Illiteracy 文盲
這個既沒辦法根治,也沒辦法短時間醫治,更不是長期治療就必然會有效果的。若再加上墨守成規和自以為是,每天都要跟這些人為伍的話,就不是假裝笑開懷就可以捱得過去的。永遠都是優先保護自己,危機免費自動轉移給你;凡事都必先講「我不知道」,有錯定是他人的「不關我的事」。結論是:跟他們講待人接物,實在是遙不可及。「排隊了!身材高的站在前面,更高的站在後面。」這些話是他們不能理解的。


Toxicity 毒性
死於急性中毒的人比死於慢性中毒的人痛苦,是指肉體上的痛楚而言;相對於知道因慢性中毒而不能救治的心靈創傷,還是要輕微得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敬而遠之的態度,並不是什麼可恥的事情。習慣會慢慢成了自然;好的東西沒話說,但當霉菌發酵腐壞產生毒素,就無可避免會危害身體。所以,首先就是要避免產生這樣的環境,而不是只抹掉看得見的霉菌而已。

拜託!到底你明不明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