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都會在無聊時亂想一通

想想究竟當自己趟臥在病床

快將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

那些人會來見我最後一面呢。。。

床邊桌面和窗框的位置都被花朵所佔據

比樓下便利店存貨還要多的生果和飲料

讓護士們頭痛如何安排探訪時間的人潮

整個病房被百多個朋友填得滿滿的情景

曾經一次又一次的浮現在腦海裡

 

誰會坐在身旁輕輕撫摸我的頭髮

誰會親吻我的臉龐在我耳邊細語

誰會流著淚不發一言握住我的手

誰會假裝冷靜仍然跟我說著笑話

誰會站得遠遠的不願走近我身邊

誰會像舊時一樣在幫忙安慰朋友

那個不是我親人卻又哭成了淚人

誰會一面交談眼睛卻在注視著我

誰會仍舊說我壞話卻又滿眶眼淚

誰會坐到床邊半坐半躺的抱著我

誰會仍然依舊遲到兩個小時以上

誰會繼續講電話談他們的大生意

腦海裡彷彿已經能夠把所有的朋友

一一分配到適合扮演的角色當中

在兒時假日同床共寢的好朋友

一起長大鬥氣爭吵打架的鄰居

從小就一起走山路上學的書友

在球場上馳騁衝鋒陷陣的拍檔

中學時代作弊走堂缺勤的同學

學藝時同甘苦共患難的好兄弟

昔日工作上和諧共處的舊同袍

萍水相逢卻又談得投契的網友

曾經挽手山盟海誓的往昔戀人

只恨愛到分離仍是愛的另一半

和歲月裡長伴左右的紅顏知己

 

可是當活到現在這個年紀

就連經常保持聯絡的朋友

能否趕來見自己最後一面

我也實在沒有十足的把握

那麼究竟是因為我已經在他們心中

早已失去了昔日那位置的關係所致

還是對方真的把這件事情的重要性

調整到可以排在其他事情以後也好

只要一想到這裡心情難免忽然沈重

雖然那個時候如果還可以生氣的話

相信應該反而會令他們高興起來吧。。。

 

人生就好比自由墜落的花瓣

既沒存在可逃避掉落的方法

也沒可倖免不掉下來的載體

故在乎的應是飄盪的過程中

所經過的地方和遇到的事情

至於最後飄落到那個地方去

跟本沒法可預知也沒法選擇

與其傷腦筋去擔心以後如何

倒不如用心記住四周的美景

這才不枉曾經燦爛的存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